湖里区扎实开展社区书院氛围布置督查检查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4-01 15:24:31 来源:文明风

湖里区委文明办主任带队检查社区书院上墙情况

文明风4月1日讯(通讯员张舒黎)为了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进一步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增强社区书院的政治属性,湖里区委文明办强化工作举措,从三个方面部署,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工作。

一是下发通知提要求。要求各社区书院在3月6日前有计划地增强红色课程的比重,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社区书院的重点课程和精品课程,并通过课程展示(课程比例增加到25%)、氛围营造(整体布置不少于50%)等上墙方式体现出来。

二是审核把关抓统筹。3月7日至3月21日,湖里区级指导中心针对全区社区书院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48家社区书院都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统一的要求进行整改和落实,各个街道指导员充分发挥了实时监测、协调沟通、检查指导的作用,帮助基层社区书院互相学习、借鉴与交流。

三是拓宽服务惠民生。拓宽书院的服务层面,提升书院的服务功能,各个社区要利用现有的“小区书屋”,成立社区书院分课堂,定期开展各种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课程及活动,例如读书分享会、主题沙龙会、夕阳诵读小组、亲子绘本小组等,从而将书院服务下沉到各个小区,让社区书院的成果真正惠及到社区居民。(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