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新阳街道“新阳之光”产学研联盟项目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8 23:31:19 刘玮 来源:东南网

“新阳之光”产学研联盟项目正式启动。新阳街道供图

文明风3月28日讯(记者 刘玮)3月27日下午,由海沧区新阳街道创立的“新阳之光”产学研联盟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新阳生物医药产业园举行。活动现场还为产学研联盟的9家企业研学基地和6所学校成员单位授牌。

据了解,“新阳之光”产学研联盟项目由新阳街道牵头,将辖区的优质企业资源和学校进行对接,组织学校学生走进企业开展研学活动,让辖区内的学生享受家门口的研学资源,项目将由产学研联盟主题会议、研学活动、研学大奖赛、新阳产业人才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组成,首届活动预计持续一年。

产业人才志愿服务队将入校开讲座

作为“新阳之光”产学研联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阳街道充分利用辖区优质的企业资源和人才资源,组建了一支新阳产业人才志愿服务队。这是海沧区立足本土企业和人才资源集聚优势,设立的第一支以企业人才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接下来,新阳产业人才志愿服务队将走进企业、学校和村居提供志愿服务,开展科普知识讲座、人工智能分享会、社会支教、环保宣传等丰富的主题活动。

企业研学基地体验科普之旅

据了解,新阳街道创立“新阳之光”产学研联盟项目的初衷,就是让青少年学生有机会多走进这些企业,实地体验先进的技术,感受科技的发展,从而扩宽视野、增长见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今年,联盟将在街道牵头下,组织开展十期以上研学活动,联盟成员中的六所学校,将各有两次机会走进企业开展研学活动。

据介绍,本次“新阳之光”产研学联盟研学活动初步设计六条创新线路,关键词涵盖科技、环保、智能等,将通过带领以学生参观工厂、动手操作等形式,让孩子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提高动手能力。

海沧区第二实验小学支部书记、校长余定斌表示:“产学研联盟项目的推进,让孩子们有机会参与到绿色环保研学之旅、生命教育研学之旅等活动,我相信这些活动的开展,一定是有利于孩子们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动手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