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 共筑平安梦
http://wmf.fjsen.com 2019-03-28 17:55:32 来源:文明办

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

文明办3月28日讯(通讯员林小平)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提升广大未成年人防火意识,临近清明节,泉港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区自然资源局、教育局和PICC中国人保财险泉港支公司志愿者开展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采取现场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及法律常识、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开展以案释法等方式,从森林的作用、什么是森林火灾、森林火灾的危害、扑救森林火灾的方法和遇到森林火灾的自救及报警方法向学生们作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的,切实有效提升了中小学生对森林防火的认知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和谐生态理念,主动当好森林防火宣传员、信息员和劝导员,共同守护泉港的绿色家园,为全区清明节森林防火宣传拉开序幕。(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