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首个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19-03-28 17:38:31 来源:文明风

揭牌仪式现场

文明风3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敏)3月28日上午,将乐县首个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水南镇溪南村举行。将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孝连出席,县文明办、水南镇党政主要领导,溪南村主干、志愿服务总队,水南镇党员志愿服务队、零距离志愿服务队等6支队伍共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孝连致辞讲话

陈孝连部长在致词中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将乐县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更好满足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重要平台。溪南村被确定为三明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试点之一,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溪南村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及对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精神,践行“干好每一天”,按照“六有”标准(有固定场所、有实践内容、有活动队伍、有配套教材、有活动档案、有实践成效)要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试点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重要工程抓紧抓好抓实。”

授旗仪式现场

据悉,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将乐县确定万安镇为三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试点,高唐镇常口村、水南镇溪南村为三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试点,古镛镇、高唐镇、白莲镇、南口镇、大源乡、安仁乡、黄潭镇作为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试点。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以“三个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乡风民风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为目标,以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为基础,以“五来一去”(理论讲开来、节目演好来、广播响起来、电影送准来、故事说好来、陋习移出去)为重要实践内容和特色载体,并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充分利用多元化的志愿服务队伍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力军,推荐培育一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村镇,把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成为“政治引领、传习文明、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聚人聚心、振兴乡村”的综合平台,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将乐县文明委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