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3335”工作法经验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9-03-28 14:30:33 来源:福州文明办

社区治理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基层和谐稳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社区治理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多个关于社区治理工作的政策文件;各地因地制宜大力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去年3月,民政部办公厅还就关于军门社区工作法进行全国推广。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逐步成长起来的社区治理工作典型。

  日常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惠民活动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建引领,不负人民

2014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军门社区视察时,充分肯定了军门社区工作经验,同时对新形势下的社区工作作出了“三个如何”重要指示,即“要多想想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真正使千家万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军门社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各项工作,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军门社区工作法。军门社区工作法是在长期实践过程中形成的社区治理工作方法,来自于基层探索实践,生成于基层改革创新,具有鲜明的民生性、系统性、创新性、操作性、示范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