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举行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9-03-27 17:48:37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27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郑海燕)3月26日上午,仙游县城西中心小学举行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关爱生命,快乐成长”为主题;仙游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童建明、城关交警中队宣传民警陈世望等应邀来到该校,与全校20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随后,陈世望警官向全校师生传授基本的交通安全小知识,帮助同学们学会遵守交通法规,更好地保护自己,同时引导学生监督家人和身边的同学朋友,提醒他们共同遵守交通法规,教育同学们要小手拉大手,珍爱生命,知危险、会避险。最后,童建明副大队长和林丽敏校长带领全校师生一起在“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的横幅上郑重签名,共同承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据悉,3月25日至26日,仙游县各中小学校都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等相关活动。通过活动,切实增强全县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为校园安全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自1996年起,我国把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