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驻心间 志愿服务暖人心——连城县3.5学雷锋志愿月活动侧记
http://wmf.fjsen.com 2019-03-27 17:47:02 来源:文明风

心系“三农”显真情

农业农村农民“三农”工作牵挂着农业战线志愿者的心 ,在全县最大水果之乡—四堡镇,正值芙蓉李、水蜜桃开花季节,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有经验的30余位果茶技术志愿者在山头为果民传授剪枝打花的技术要领,县供销社组织供销志愿者把农药化肥送到山头,保证果农用肥用药的需要,在朋口镇油茶基地为农民群众进行土壤的测试和用肥配比,在烤烟基地,县烟草局志愿者在烤烟田为烟农传授排水、施肥的技能,心系三农志为农民农业增收添力。

校园吹拂雷锋风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的歌声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广为传唱,全县中小学校结合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县实验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宣讲雷锋同志光辉业绩,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发动家长、孩子共同参与,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经典诵读和学雷锋书法比赛,县冠豸中学组织200名学生到县客家文化公园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县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组织来基地锻炼的学生锄草种菜,共同为打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新时代好少年打下坚实的基础。

创城工作做表率

连城县正在争创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在县委文明办的统一部署下,打好学雷锋志愿服务与文明县城创建的“组合拳”,一是开展文明行为劝导行动,在县城重要路口,主干道为市民发放创城的宣传材料,自带劳动工具到社区与市民一起进行家园清洁行动,在冠豸山风景旅游区志愿者义务当好导游,为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常识的讲解。二是组织“争当文明人,创建文明城”创城宣传文艺晚会,3月18日晚,100多名文艺志愿者为近3000多名市民献上一份文艺晚宴。晚会15个节目,尽管演绎方式不同,但都紧扣创城的主题,既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又提高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三是开展《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月活动。志愿者深入社区、校园、单位组织市民、学生观看传播《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动画宣传片,构建周周有活动,月月有重点的创城志愿服务。

据统计,连城县注册志愿者总数达5.2万人,志愿服务队伍有172支,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有30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为新时代建设“三个连城”增添了爱心和力量。(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