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召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3-26 16:20:00 来源:文明风

长泰县召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武平回顾总结了去年长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成效,并从测评体系、测评方式、网报资料、入户调查、竞争对手等方面分析了创城所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和新要求,指出市政设施、交通秩序、市场管理、市容市貌、宣传氛围、市民素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做好市容精细管理、补齐设施短板、提升市民素质、规范网报资料、打造品牌亮点、强化机制管理六个方面工作,力争今年创城工作再创佳绩。

县长陈力予在肯定去年创城工作成绩的同时,着重强调:要提高认识,清醒认识2019年创城工作所面临的压力,虽然我县去年测评名列前茅,但创城工作是项长期性工作,也是件动态性的工作,竞争对手实力强,追兵的脚步非常紧,不能麻痹大意。要亮剑严管,要继续实施五大提升工程和五大专项整治,重点对临街摊点乱摆、广告乱贴乱写、车辆乱停乱放、马路乱穿乱闯、垃圾乱倒乱堆、果皮乱扔乱丢、衣服乱挂乱晒、电线乱拉乱牵、走廊过道乱占、工地粉尘乱扬等10种常见的陋习乱象严管、严治、严罚。要补齐短板,要继续推进文体中心、城区管网改造三期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城中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安防消防、健身器材、小区路灯等配套设施,改善居住环境。要创出特色,要打造生态、文化等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的长泰特色、长泰模式、长泰印象,让每个初到长泰的人直观、直接、直爽地感受到长泰文明之风扑面而来。要多出精品,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重拳打造几个精品性、重量性的实地点,让人烙印下深刻的创城“第一印象”。要示范表率,全县领导干部要带头做文明人、干文明事、扬文明风,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碰到市民违反要主动制止。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周一、周四集中学习的时间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有关文明城市创建的学习讨论。要全民参与,要引导全县上下,包括广大群众、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客商员工、部队官兵等群体共建共享,形成32万新老长泰人上下一心共同创建的良好局面。

副县长姚晓明就贯彻此次会议强调,要对标找差抓整改,各单位要根据会上下发的未达标项目整改清单,逐一对照整改,按时限要求完成所有未达标项目整改。要突出重点抓整治,针对农贸市场、交通秩序、市民素质、市政设施、市容市貌存在问题,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五大专项整治。要全员发动抓创建,要深入开展卫生整治、文明实践等群众性创建活动,掀起新一轮创城高潮。(漳州文明网、长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