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以生命公园建设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
http://wmf.fjsen.com 2019-03-26 15:56:13 来源:文明风

上迳镇前宅村生命公园

文明风3月25日讯  生命公园,是在建设公园的基础上,因地制宜设置草坪葬、树葬、花葬的节地生态葬法。公园栽种四季花草、绿化乔木,将墓碑建在草木丛中,取代传统整片的墓碑石林。

生命公园建设是福清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举措之一,已在全市铺陈开来。各镇村根据实际地形地貌进行合理规划,每座公园核心区面积3亩到5亩,绿化率须达60%以上,既生态又节约用地。除了已建成并可以投入使用的65个生命公园,福清市还有39个生命公园已动工建设,24个生命公园已完成选址。到2020年底,每个村都将有生命公园,满足人民群众的安葬需求。

上迳镇前宅村

上迳镇前宅村的生命公园,远离村居的选址使这座生命公园自带一种宁静、肃穆的庄重感。放眼望去,蓝天下,笔直的树木苍劲有力地竖立着,郁郁葱葱,生机勃发,生命里程碑在新植的植被间整齐有序安放着。拾阶而上,碧草如茵,绿树繁花,一条红砖步道环绕在半山腰,步道旁摆放着几张供村民休息的石椅,让人感受到生命与大自然接近的亲切感。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占地5亩,共分成两期建设,第一期占地3亩,造价约85万元。在村民的鼎力协助下,前宅村生命公园,已在2019年年初基本完工。后续的管理房、凉亭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也将陆续开展。上迳镇在推进生命公园建设中,注重因地制宜,只清杂,不破坏自然树木和林地,最大限度地保护生态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