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推行惠民举措 破除丧葬陋习 鼓励生态殡葬
http://wmf.fjsen.com 2019-03-26 10:35:40 陈灵 来源:泉州文明网

  绿色殡葬在泉州市渐成风尚。(陈灵 摄)

回归自然,生命永恒。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泉州市民政局和福建省集英保安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市殡葬管理所联合启动泉州市第九届绿色殡葬活动,向市民发出“文明祭扫、生态殡葬”倡议,倡导破除丧葬陋习,移风易俗,为已逝的亲人选择花葬、树葬、草葬等节地生态的殡葬方式,过一个文明、生态、绿色、平安的清明节。

本届绿色殡葬活动由泉州宏福园承办。为鼓励更多市民参与绿色殡葬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泉州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承办单位推出优惠措施,对前10名报名参加草葬和骨灰墙的,墓地费等实行优惠,所有报名参加花葬的均实行优惠。绿色殡葬活动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5日,咨询电话22880699,4月13日举行统一安葬活动。市民要为先人选择草葬、花葬、骨灰墙等节地生态殡葬方式的,可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逝者骨灰寄存证到泉州宏福园服务大厅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近年来,泉州市民政部门认真贯彻《泉州市关于规范党员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试行)》,积极推进婚丧习俗改革,广泛开展“摒弃丧葬陋俗、倡导文明新风”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树立起厚养薄葬、移风易俗的新风尚;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等部门出台的《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扎实开展节地生态绿色殡葬,推行惠民殡葬政策,全市9个经营性公墓均设有树葬区、草葬区、花葬区。推行以来,泉州市参加树葬、草葬、花葬的共有400多例,骨灰海葬近6000多例,绿色殡葬在历史名城渐成风尚。(泉州晚报记者 陈灵 通讯员 詹俊武 肖梅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