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好同行让童年闪光 莆田多举措护航少年儿童快乐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9-03-26 10:34:32 来源:莆田文明网

当前,教育不仅是教导学生饱读书籍,更关键的是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去感受生活中的温情与美好。近年来,莆田注重传承民俗文化、打造富有“个性”的校园文化,多措并举引导少年儿童快乐成长,鼓励他们用眼睛去发现城市中的旧貌新颜,用心灵去感受生活中善良与美好,用奋斗为家乡的明天做贡献。

涵江区幸福棉花糖民众讲堂:助力青少年传承民俗文化

  江口镇的小朋友正在幸福棉花糖民众讲堂内上国学课。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日前,在涵江区江口镇上后村幸福棉花糖民众讲堂内,传来了琅琅的读书声,来自莆田学院的于立生博士,为江口镇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国学课程。

据了解,涵江区江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侨乡民俗文化传承工作,为了更好地帮助江口镇的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幸福棉花糖民众讲堂项目应运而生。自今年1月开讲以来,幸福棉花糖民众讲堂已举办4期的国学讲堂课程,每次上课人数达20多人次,其开办的冬令营,精心地策划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寓教于乐,为孩子们(特别是留守儿童)带去了关怀与帮助。

“我们希望通过幸福棉花糖民众讲堂的开办,为江口的孩子们提供经典国学教育,让更多经典的侨乡民俗文化努力传承下去,生生不息。”讲堂创办者于立生说。

据悉,幸福棉花糖民众讲堂由江口镇党委政府牵头,面向乡村社区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提供专业、系统的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教育。讲堂秉承着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人格、凝聚正气的宗旨,是一个以“为未来社会培养文化精英”总目标的公益学堂。同时,民众讲堂还教授当地老人学习插花艺术,丰富老人们的晚年生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