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莆田市探访感动网媒采风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5 10:18:50 来源:文明风

“林龙江杯”第四届莆田市探访感动网络媒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

文明风3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剑军 许子霄 方梅 陈恒山 文/图)3月22日下午,第四届莆田市探访感动网络媒体采风活动在东山祖祠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和东山祖祠管委会负责人共同出席启动仪式,近30家网络媒体代表到场参加。

据了解,“探访感动”采风活动举办以来,参与媒体报道的多个新闻热点引发省级、中央媒体的关注,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好评。今年,“探访感动”采风活动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征集好人、好事、文明新风尚等新闻线索,增强对莆田乡土文化的认同感、对家乡变化的自豪感、对加快美丽莆田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向媒体从业者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要突出真善美,鞭策鼓舞人;三要提倡多样化,共守网纪律。陈鸿锁希望广大媒体能采写更多正能量的“暖新闻”,进一步挖掘、宣传、推广更多的身边感动典型,把“探访感动”打造成为莆田市常态化的网络宣传品牌和精神文明城市建设的特色品牌,让更多的人感知道德、榜样的力量,提升广大网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从而促使社会整体道德水平不断提高,为莆田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为莆田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温馨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助力莆田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

据悉,为提高广大网络媒体参与宣传报道、提供新闻线索的积极性,提升网络采风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本届采风活动结束后,将对征集到的各类作品组织评奖,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同时,增设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对获奖的网络媒体单位另行奖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