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开展“健步两小时,洁净一座城”主题 “净走”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5 14:47:51 来源:文明风

参与社区小区组织的洁净家园活动

一是明确活动主题。以“健步两小时,洁净一座城”为主题,发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社区居民群众,利用业务时间,边健步健身,边随手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参与社区洁净家园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提升市民身体素质与城市文明程度。结合全市“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洁净家园活动倡议书,倡导“健身运动我先行、清洁家园我先行、文明示范我先行”等内容。

二是开展专项行动。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全面铺开洁净家园行动。通过在健步中沿途捡拾垃圾、规整共享单车、清理绿化带、及时报修和协调处理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等举措,维护城市整洁;通过宣导落实“门前三包”、行人文明出行、车辆有序停放、礼让行人等举措,劝导不文明行为;通过清洗楼道、消灭生活区卫生死角等举措,美化社区小区。

三是发动全员参与。以文明创建“片长制”为抓手,全区各片长按照分工,示范带动,积极融入“净走”行动;各街长单位主动对接街道、社区,注重抓好社区小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重要点位,组织机关干部迅速行动,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物业管理单位、沿街店面、居民群众、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志愿奉献,积极传播健身与文明融合的理念,化身城市文明的“守护者”和“美颜师”,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共同扮靓美好家园。(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