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内坑镇土垵村:简办孙子周岁宴 企业家捐款做慈善
http://wmf.fjsen.com 2019-03-25 10:06:51 来源:泉州晚报

老人们喜领爱心物资

本报讯 (记者魏婧琳 通讯员潘增丰 文/图)晋江市内坑镇土垵村企业家张照汉常年在非洲打拼,近日,他响应村规民约,简办孙子周岁礼,用节省下来的6万元购买生活物资,发放给村里老人、保洁人员和联防队员。

17日上午,土垵村宫前、后溪、前宅、土垵四个自然村一派热闹景象,老人们聚在一起,开心地领取村慈善协会志愿者发放的米、油等生活物资。当天,志愿者们共发放了700多份爱心物资。“喜事大摆宴席过于浪费,而把这笔钱捐物做慈善,对老人们来说是一大好事。等我的孩子周岁了,我也要像他这样做。”村民张德起告诉记者。

“我们将大力弘扬这种做法,希望本村的企业家、村民能够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参与慈善,传承新风,惠及每个村民每个需要的人。”内坑镇土垵村慈善协会会长张文通对此很是赞赏。

据介绍,56岁的张照汉在非洲经商多年,心里始终牵挂着老家。村里修公路、小学盖楼、建篮球场等,他都积极出力。2017年,他也曾简办儿子婚事,为老人发红包。

“村里此前就开始推行移风易俗,将省下来的钱用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面,我只是做我应该做的。”对于村民的赞赏,张照汉这样表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