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课外活动“玩”出新花样 丰富未成年人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9-03-22 15:47:2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2日讯  业余时间如何度过?和爸爸妈妈一起读故事感受家庭温暖还能长知识,和同学们一起走进科技馆见见只在电视上看到的机器人,听一场高质量的“历史课”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不得不说,三月以来,三明市多形式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新颖别致,极大地丰富了未成年人的业余生活。

家长陪伴让阅读学习更有爱

3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阅读公益活动,在永安举行。50多组亲子家庭欢聚一堂,小朋友用气球当道具进行互动游戏,体验妈妈怀孕的艰辛。紧接着,“宝妈”张小琴为小朋友们演绎了《三只杯》财商绘本故事,引导他们感恩母爱的同时,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念。

带小朋友参加国庆升国旗仪式,讲《和平是什么感觉》绘本故事;请军人“宝爸”带小朋友军训,讲《我爸爸是军人》绘本故事……讲绘本故事,是每次亲子阅读活动的主要环节。在一次以保护动物为主题活动中,小朋友们戴上了自制的动物头饰,走进公园参加动物联欢会,唱动物童谣,看动物图片展。

2017年9月以来,永安市图书馆持续招募阅读推广志愿者,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儿童阅读推广——“故事姐姐”说故事亲子阅读系列活动,让更多小朋友爱上阅读。不少“宝妈”都主动报名参与。希望通过她们这些“故事姐姐”的推广,让更多家长和小朋友参与亲子阅读,提高亲子陪伴质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