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城警务室成立法律援助110志愿者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9-03-22 15:41:10 来源:文明风

西桥派出所民警为律师发聘书

文明风3月21日讯  3月20日上午,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召开学习推广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古城警务室新闻策划会。

策划会上,吴乐章副局长介绍了分局借力新时代“漳州110”精神, 推出了法律援助110志愿者服务队这一新模式,并向试点单位西桥派出所聘请的北京惠诚(厦门)律师事务所到古城警务室担任法律援助110志愿者服务队员的两名专职律师颁发聘书。与会各新闻媒体记者还观看了西桥派出所学习宣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微视频《凑阵话平安》,并跟随古城警务室社区民警林宏华到社区采风。

跟随古城警务室社区民警林宏华,体验社区民警的工作

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借助“漳州110”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各个方面,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探索出法律援助110志愿者服务队这一新模式。西桥派出所作为这一新模式的试点,针对漳州古城游客纠纷多、权属纠纷多和租赁纠纷多等情况,立足漳州古城实际,专门聘请北京惠诚(厦门)律师事务所两名专职律师到古城警务室担任法律援助110志愿者服务队员。

法律援助110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公开微信二维码,为社区治理提供法律意见;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开展法治宣传,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参与人民调解工作。

通过专职律师的入驻,及时介入发生在古城的各类矛盾纠纷,义务提供专业化法律咨询服务,让群众了解到遇到问题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让群众获取到有效的法律援助,力争做到“矛盾不过夜、隐患不外溢、问题不上交”。

同时,两名专职律师以集中宣传和走访店铺、居民户的形式,每月开展一次义务法律宣传,专业化提供权益纠纷、刑事法律和民事代理等法律咨询服务,让更多的群众知法守法遵法,积极参与到维护漳州古城的社会治安共治模式中。(漳州文明网、闽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