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举行敬老爱幼”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22 15:35:1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3月20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晋江市“养成教育”德育专题展示交流暨“敬老爱幼”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在灵源街道灵水中心幼儿园举行。

活动伊始,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党员教师志愿服务团队、灵源街道小教党总支部党员义工代表及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爷爷奶奶们齐聚会场。接着,党员教师志愿者们一对一,手把手教爷爷奶奶们操作手机,下载“学习强国”等实用手机APP并教会他们掌握使用方法,这些手机APP将为爷爷奶奶们的生活与学习提供很多的便利。学完手机APP的操作方法,爷爷奶奶们带着自己的孙子,跟着党员教师志愿者们分组参观学园美丽的景点,并且选择喜欢的角落进行合影,留下幸福的瞬间。党员教师志愿者们利用“拍立得”当场洗出照片赠送给他们以作纪念。

在区域游戏的环节里,爷爷奶奶们自发地参与到幼儿的游戏当中,与幼儿玩沙上建构,与幼儿一起搓汤圆、包水饺、磨豆浆……游戏中,老幼其乐融融,幸福洋溢!一旁的党员教师志愿者们则为畅享天伦之乐的老幼组合拍下美好的瞬间。

本次活动是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践,也是结合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部署,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月重要抓手和载体的有效行动。活动引领党员教师主动作为,在“敬老爱幼”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传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为老人和幼儿们带去欢乐,彰显了党员教师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