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开展亲子志愿服务活动 倡导环保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19-03-22 09:57:23 刘玮 来源:厦门文明网

  新阳街道开展“助飞希望,新童成长”亲子志愿活动。(新阳街道供图)

  妈妈带着孩子在公园里捡拾垃圾。(新阳街道供图)

厦门马銮湾带状公园作为海沧区新阳街道的新名片,自2018年开放以来,就以其“高颜值”吸引了无数游人前往。人多了,乱丢垃圾破坏环境的现象也渐渐出现。为了倡导环保理念,近日,厦门海沧区新阳街道携手暖风居家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助飞希望,新童成长”亲子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魅力马銮湾,美丽靠大家”和“情寄纸鸢,助飞希望”两个部分。参与活动的100对来厦务工的亲子以家庭为单位在公园内捡拾纸屑、烟头等垃圾,发扬“雷锋精神”,共同为马銮湾塑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活动中,通过风筝的绘制与放飞,增强了儿童的动手能力,还促进了亲子间的沟通,让孩子们得到了更好的陪伴。

据了解,作为“青春同行益童成长”关爱新型留守儿童项目的一个延伸,本次活动是在新阳街道的指导下,对雷锋精神的实践,不仅充实了儿童及家长的课外认知,提高了他们的文明意识,也维护了公共环境的整洁。

据悉,“益童成长”志愿服务项目始于2018年5月,是在共青团海沧区委员会、新阳街道等多部门指导和培育下,发起的一个关爱新型留守儿童项目。项目以海沧区新江中心小学作为试点基地,针对新型留守儿童的学业问题、心理健康问题、社会交友、家庭亲子教育和社会参与融入问题开展公益服务,新型留守儿童项目通过服务可以填补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之空缺。

项目在新江小学内创建“七彩示范小屋”,作为系列活动中的基地,以此为中心扩展更多维度的服务项目,旨在倡导社会关注帮助贫弱新型留守儿童,寻求更多的公共服务资源,帮助流动人口子女重视义务教育并顺利升学,同时力争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为青少年提供健康良好的社会行为示范,降低社会的不良影响。(东南网记者 刘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