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进行时 呵护绿色生态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19-03-21 09:50:42 卢超颖 来源:厦门文明网

  垃圾分类宣传现场。思明区厦港街道供图

思明区莲花北社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在检查当天垃圾分类情况。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日前,住建部表示,到2020年底,包括厦门在内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作为全省率先开始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厦门市,通过立法保障、硬件配置、教育宣传、监管问责等多种方式,把垃圾分类做得卓有成效,成为推广全国的“厦门经验”。

记者从厦门市垃圾分类办获悉,目前厦门全市居民小区、学校、市属国有企业、农贸市场以及车站、码头、机场、公园、景区等公共区域和驻厦部队已全部推行垃圾分类,70%的农村地区已推行垃圾分类,厦门市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参与率达80%以上。在2018年第二、第三季度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工作情况通报中,厦门市名列第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