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 资讯
连城创新方式方法做好思想文化宣传
http://wmf.fjsen.com 2019-03-20 09:38:04 黄筱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记者手记>>>

用“方言”讲好故事

□本报全媒体记者 黄筱菁

“我们讲的是老百姓的话,说的是老百姓的故事,所以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对于自己在民言宣讲团的这份宣讲工作,吴美熙觉得很有意义。

近年来,全国各地纷纷掀起宣传思想文化的大热潮,如何能够让主流思想文化既入耳又入心,关键在宣传方式的创新和转变。连城用好资源、创活形式,接地气、讲实效的做法,体现了基层的智慧。

如今,简单的说教已不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想要宣传有效果,就要走进群众,跟他们面对面、心贴心,抛弃华而不实的话语体系,说群众听得进、能接受的实在话。另一方面,改变千篇一律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当地特有的文化及资源,熟悉的东西更能触发群众心里的感受。

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是关键因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扎实创新的队伍,宛如一束光亮,舞台在哪,宣讲就到哪,既能讲出高标准的理论思想,又能和群众坐在一起,让政策和精神解读接地气,切实打通思想文化宣传“最后一公里”。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