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开展“信用让消费更美好”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19 10:38:11 来源:文明风

区工商局志愿者为群众分发宣传材料

文明风3月18日讯 3月15日,荔城区在正荣财富中心广场开展“信用让消费更美好”主题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分发宣传材料,并提供现场咨询、消费体验、真假商品辨别、受理投诉举报等服务。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荔城区结合扫黑除恶、打击防范传销工作,开展消费维权进企业、进村居、进校园系列活动。

3月12日在红星美凯龙莆田东圳路商场举办“信用让消费更美好的”主题讲座。主讲人通过对现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重点条款解读以及相关案例分析,向到场商户代表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诚信经营的重要性。随后,红星美凯龙莆田商场总经理孙丹时及部分商户代表就如何做好诚信经营做了表态发言。最后,与会商户代表现场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向消费者做出诚信经营承诺。

3月14日在新度镇港利村村委会开展消费维权进村居宣传活动,30多名村干部及村民代表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分发宣传单及宣传品、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村民消费维权的意识。

3月15日区工商局联合莆田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消费维权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今年3.15”信用让消费更美好”的主题,针对大学生在网络购物中遇到消费维权方面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到场大学生讲解网购消费维权知识。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理性消费和维权意识。(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