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纪念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城厢区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3-19 10:33:02 来源:文明风

“3.15”活动仪式

文明风3月18日讯  3月15日,莆田市纪念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活动在城厢区霞林街道喜盈门广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陈惠黔出席。

陈惠黔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陈惠黔提出,希望广大市场经营者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诚信意识、自律意识、法律意识,诚信经商,守法经商,文明经商,坚决杜绝以各种借口减轻、逃避法定义务和钻法律空子的失信行为,做到商品和服务货真价实、童叟无欺,以实际行动赢得消费者的尊重,努力提高社会信誉度,以诚信守法谋发展。希望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能新要求,加强对商品质量和服务品质的监管,加大对违法经营行为的惩处力度,拓宽维权渠道,创新维权机制,及时受理和解决消费纠纷,为群众提供更充分、更有效的消费维权公共服务。希望广大消费者要依法主张自身权益,积极行使监督权,主动参与消费评价,主动投诉、举报失信经营行为。希望各新闻宣传单位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积极曝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及时反映消费者意愿和呼声,全面、真实地为消费者提供各类消费信息。

当天,活动现场开展投诉受理、法律法规咨询、食品行业及直销企业代表承诺签名、真假商品辨别、消费体验及车载宣传等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全市集中销假活动,集中销毁了价值630多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其中城厢区工商局销毁了价值40多万元共33500多样(双)的假冒伪劣商品。

据悉,在过去的2018年中,城厢区工商局深化消费维权民生工程,全年共受理12315、12345消费者投诉举报5318件,同比增长98.65%,期限内办结率100%,成功率96.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8.95万元,万达金街为全市唯一一家荣膺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