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传播文明消费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19-03-19 10:08:02 来源:文明风

马尾区开展315集中宣传活动

文明风3月19日讯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费维权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马尾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开展,3月15日上午,马尾区举办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活动由区市场监管局主办,旨在通过加强消费维权的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关心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马尾亭江分会场

一是紧扣主题,推进消费维权。为把今年3.15纪念活动组织好,落实好,使纪念活动更有实效、有深度、有突破、有创新,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马尾区结合打击防范传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知识产权保护、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诚信计量等内容开展志愿宣传,共布置宣传展板30多余面,悬挂宣传横幅5条,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宣传品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还委托移动公司以超级短信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发送2万余条315宣传活动信息。

二是抓住成效,联动各方参与。活动在马尾步行街广场、琅岐永辉超市前广场、亭江东街3个地点同时举办,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法院等17个部门的60余名消费维权志愿者参加活动。通过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福建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传播科学消费理念,普及科学消费知识,增强大众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市场环境改善。同时,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和海峡保险公司联合开展“讲诚信反诈骗 打造绿色消费”诚信经营文明宣传活动,在政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向等待办事的经营者发放《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倡议书》进行诚信经营宣传同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共发放倡议书约100份并开展《反诈骗知识》有奖问答。

三是注重宣传,传播典例扩影响。主动方通过与媒体合作,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方式提前向社会公布纪念活动时间和地点,及时发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消费投诉热点、消费警示。同时,各工商所和12315维权点精心策划,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抓落实,在多个户外大型LED显示屏播放315宣传片及宣传标语,提升宣传力度,促进理性消费和维权,助力市民早日养成文明消费的好习惯。(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