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探索公益文化服务新思路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9-03-18 16:51:21 来源:文明风

小提琴演奏

闽侯鸿尾乡文化站工作人员郑燕斌介绍说,3月8日鸿尾乡举办周末农家戏台‘巾帼风采暖三月’——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晚会。筹办阶段时,发现各村报上来的节目都是歌舞类的,缺乏语言类的节目,征求群众意见后,鸿尾乡工作人员在闽侯县文化馆点单点将系统上点了小品和器乐类节目,以求让整场晚会更丰富。当天活动现场的小品《夫妻对对碰》和小提琴演奏收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闽侯县的公益文化服务点单点将活动去年就已经开始了,今年闽侯县文化馆点单点将菜单更加丰富,新增了杂技表演、魔术表演、相声小品等。受益于此,3月2号晚,青口镇群众就在家门口欣赏到了国家一级杂技演员表演的杂技节目《太空漫步》《呼啦圈》。

除了乡镇部门可以在点单点将系统上选择群众喜欢的节目外,个人也能通过点单点将选择自己需要的文化服务。“今年能不能继续在业余时间举办瑜伽培训班?往年看到身边的朋友在县文化馆那边学了效果很好,今年我也想报名参加。”在闽侯县城上班的洪女士用手机登录闽侯县文化馆网站,打开点单系统,提交了自己的诉求。没过几天,网上挂出了相应的回复:根据大家要求,闽侯县文化馆今年继续开展两期公益瑜伽培训课。

“你看,我报名成功了,准备叫我闺蜜一起报名学习。”拿着手机,洪女士高兴地展示闽侯县文化馆的培训招生公告。她告诉说,虽然现在市面上也有不少瑜伽培训课堂,但鱼龙混杂且学费不菲,而文化馆组织的艺术培训,不仅师资力量有保证,还是免费的。“今年我们继续打造‘周末农家戏台’‘乡村公益讲坛’等群众文化服务品牌,做到群众文化天天有活动、月月有安排、全年不间断。”闽侯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