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跟着书记市长去植树 这是打开春天的最好方式
http://wmf.fjsen.com 2019-03-18 11:50:13 来源:文明风

图为王进足书记一边植树培土一边讲解要领

文明风3月18日讯(通讯员 文/陈生 图/陈文凡)3月17日上午,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等200多人在福清市龙田镇后林村一起参加2019年义务植树暨“村植千树”绿化行动,打造绿色家园,共建大美福清。

龙田镇后林村村道上,大家三五成群,分工协作,扶树苗、挥锹、铲土、填坑、踏土、夯苗、浇水,认真完成植树的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株株充满希望的树苗,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植树现场,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一边植树培土,一边向在场的植树人员介绍挖坑、留土、浇水等植树要点和经验,并指导、演示如何提高植树成活率。

图为书记市长一起给新种植的树苗浇水

王进足指出,三月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坚持规划引领、加强指导、科学种植、科学养护,确保栽种的每一棵树苗都能成活;要积极引导市民增强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在全市上下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努力形成全社会“植树、护树、爱绿、兴绿”的良好风尚,使福清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环境更美丽。

图为师大福清分校的志愿者

来自师大福清分校的志愿者林宇恒表示,植树活动很有意义,可以保护水土,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对大福清的发展也大有帮助。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天共栽植了樟树、洋紫荆、黄金蜜柚300多棵。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推进新一轮农村绿化美化,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福清,根据福州市相关文件精神,福清市于今年起启动“村植千树”绿化行动。

根据计划安排,2019年到2021年,福清市每年安排136个村,三年全市合计完成408个村,每村新植1000株树以上。通过三年的努力,到2021年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村庄绿化水平显著提升。(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来源:福清侨乡报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