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兴社区:志愿者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http://wmf.fjsen.com 2019-03-18 11:25:33 王沐 张梓睿 来源:龙岩文明网

  在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到来之际,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兴社区不仅在“学雷锋月”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还在平日里不断壮大社区志愿队伍,践行志愿服务精神。3月11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

  志愿服务上门照料

  西兴社区有一个志愿者微信群,里面的活跃志愿者有一百多人,无论哪里有需要,一声号召,便有热心的居民争当志愿者。

  在西兴社区有一名患重症肌无力的13岁病儿,生活无法自理。3年来,只要父母均要外出工作或办事时,西兴社区便组织志愿者来到其家中照料孩子的起居,缓解了父母脱不开身的负担。平日里,志愿者还会为其送去学习用品、玩具等物品,社区也为这个困难家庭申请残疾人、低保户等补助。西兴社区倡导着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关心帮助辖区残疾人,从生活、经济、工作等方方面面,尽可能地为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

  同时,西兴社区联合志愿服务队对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不定期地开展爱心家政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为他们清理卫生死角、清洗油烟机,把老人的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

  志愿督导共建文明

  为大力倡导交通文明行为,近两年来,西兴社区志愿者坚持每周开展一次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志愿者们戴着小红帽,拿着文明引导小旗帜,分别在辖区两处红绿灯控处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市民有序文明乘车。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在提升河道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积极用为。西兴社区组织统战人士及“同心”志愿者每日对辖区内雁石溪—西兴段河道进行巡视,对河道周边进行垃圾清理。近期连续大雨,即使在周末,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也要对辖区低洼处、危房进行巡逻,确保辖区居民安全。

  辖区内若出现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会第一时间进行劝导,并不定期地对无物业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的卫生进行整治。该社区工作人员黄女士说:“志愿者的服务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的精神,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