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9-03-18 08:58:28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陈艳 摄

文明风3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艳)3月15日上午,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议、全市宣传工作务虚会议精神,南平市委文明办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

南平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主任丁爱英发表讲话 陈艳 摄

南平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主任丁爱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在会上传达了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南平市市委常委会议、市委书记袁毅、市长刘洪建的批示精神,并总结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2018年,市委文明办在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成功创下了省级文明城市,实现历史性突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完善,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民素质提升工程一月一主题道德讲堂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工作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建设实现了量和质的提升。

会议现场 陈艳 摄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文明办的工作部署,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使命,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着力培育创新品牌,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力争2020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南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会议要求,2019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努力做到三个“有为”。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要有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南平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二是精神文明建设守正创新上要有为,要尝试打造符合地方特色的社区文化讲堂、农民学校等,加强先模示范引导,落实“知行新引评常”六要素工作法,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快探索建立符合当地实际的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制度,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三是干部队伍建设上要有为,要以优化队伍建设为目标建设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主任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汇报与经验交流 陈艳 摄

现场,武夷山市委文明办、南平市农行相关负责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汇报与经验交流,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调研员郑图强、副调研员李兆成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2019年安排部署。

会议由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赖丹萍主持,市纪委驻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陈代安,市委文明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市直机关党工委文明办主任,武夷新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