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志愿春风吹遍邵武
http://wmf.fjsen.com 2019-03-15 16:56:57 来源:文明风

金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仪式

文明风3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惠娟)3月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为践行雷锋精神,以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为契机,邵武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掀起学雷锋服务活动,志愿春风吹遍邵武。

实践新时代文明 红火志愿服务

3月4日,金坑乡举办志愿者文艺汇演,拉开金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序幕。当天下午,该乡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孝老爱亲,爱老助老”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还来到金坑村留守儿童家中,询问生活学习情况、辅导孩子功课。

3月7日,邵武市洪墩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暨学雷锋月启动仪式。洪墩镇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镇直有关站所负责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8支服务队80余名志愿者身着文明志愿者红马甲齐聚礼堂。仪式后,各志愿服务队分头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普法宣传、禁毒知识宣传、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践行雷锋精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放映数字电影 展时代新风

2019年3月4日晚,七五一台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和平古镇,为游客、村民放映数字电影《雷锋的微笑》。

该片从毛主席回忆雷锋生前一张张可敬可爱的微笑照片开始,全新讲述雷锋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历程。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入,为进一步弘扬、实践雷锋精神找明了方向。

大手拉小手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3月4日上午,福建武夷烟叶有限公司、邵武市跃进社区、邵武市通泰中心小学组成“跃进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大手牵小手文明一起走”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泰中心小学小朋友穿着校服,举着旗帜与戴着“小红帽”的“大朋友”一起清扫烟花爆竹碎屑。

3月5日上午,邵武实小水北分校师生三十余人带着环保袋、扫把、垃圾桶等劳动工具走进水东社区,整理杂乱的车辆被,清理遍地的垃圾,打扫卫生死角,扶正街边倾倒的垃圾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