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以"文化引领+志愿同行" 打造福州首个社区故事馆
http://wmf.fjsen.com 2019-03-14 10:43:58 来源:福州文明办

倾听,千年闽江畔船来船往潮起潮落;发现,商埠黄金地人情冷暖正道沧桑;讲述,上下杭前世今生的精彩故事;传播,福州市台江区日新月异的改革能量。近日,“上下杭社区故事馆”在台江区上杭路101号举办开馆典礼。

  台江区红领巾志愿讲解员虞屹分享了志愿服务时见证的台江变化。

此馆是由共青团台江区委员会联合台江区知行青少年服务中心、丫好小记者团共同发起的社区文化营造项目,以探寻街区老故事、亲历时代新故事、人人都来讲故事、传承台江好故事为营造理念,重点打造青春社区团聚地、青少年红色讲坛、青年志愿服务驿站、青马工程研习社等四大品牌。通过开展一系列贴近群众生活的学习与互动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历史文化,关注时代变迁,增强城市认同和文化自信,进而打造“走进门能学,走出门能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学实践平台。

  福建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四星级志愿者陈铭静分享了她的理论宣讲经验。

开馆当天,上下杭社区故事馆还以“百年回响·不忘初心”为主题开展红色少年讲坛开学第一课。老中青少四代人代表以分享、诵读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建国70周年。省级五星级志愿者于仲佳解读“五四运动”;福建电视台新闻主播张宁诵读《红船从这里启航》,纪念党的诞生;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四星级志愿者陈铭静分享了她的理论宣讲经验;台江区红领巾志愿讲解员虞屹分享了志愿服务时见证的台江变化。

  红领巾志愿讲解团(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上下杭社区故事馆还设立了台江区青年志愿服务站、台江区青少年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台江区红领巾志愿服务站。该馆坚持每个周末开门迎客、开门办学、开门服务,并组建上下杭社区故事馆共创团队,集结不同行业的志愿服务力量,发挥所长,打造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重要的青少年志愿服务阵地,引领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历史文化街区的游客们提供好服务。(稿件来源:福州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