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阳春三月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
http://wmf.fjsen.com 2019-03-13 17:51:47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们种树忙

文明风3月13日讯(通讯员  池亮亮)春暖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3日,在全国第41个植树节之际,顺昌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干部群众义务志愿者等,来到城郊北门水库义务植树基地,为顺昌再添一片新绿。

在义务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或弯腰覆土,或扶正苗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播种绿色的植树行动中。“搞平一下,然后这个土球放下去,先不踩,边上的细土先搞下去,草根要剪掉,然后把树扶直一点,然后开始踩一点点,然后再来回土。”顺昌县国有林场专门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指导。

“植树造林,人人有责。每年的植树活动我都没有缺席,今年在这个湿地公园出一份力,觉得很高兴,也很想把这个树种好来,让顺昌变得更绿、水变得更清。”义务植树志愿者雷燕琴说。

据了解,此次北门水库义务植树基地共安排种植有玉兰、大叶桂樱、闽楠等常绿阔叶景观树苗木6000余棵,面积50亩,是顺昌县富屯溪与北门溪水系连通及综合治理工程的一个组成部分。该工程通过北门水库库滨带生态治理、富屯溪滨岸带生态修复与生态景观提升、生态涵养区及生态湿地建设等工程措施,构建人水和谐、滨水宜居、休闲活力的滨水生态环境。

在“植树月”期间,顺昌将发动15万人次参与活动,预计完成义务植树共56万株。(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