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召开创城整改推进会 部署文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3-13 17:31:29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3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惠娟 高毅) 3月11日上午,邵武市召开省级文明城市测评整改落实推进会,教育局、政法委、住建局、昭阳街道等20家创城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由邵武市委文明办以观看幻灯片的形式通报了2018年省级文明城市暗访非达标项目情况,重点对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短板”问题进行了梳理;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增忠通报了2018年省级文明城市暗访结果情况,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福建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举一反三,限认真整改到位。

邵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邵武市文明委副主任龚建春对各相关责任单位提出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切实增强创建的责任感。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对省上通报的扣分项目、薄弱环节要按整改时限提前综合治理。二要认真分析,找准原因,提出对策,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有效性。根据此次整改责任清单认真梳理,由表及里找准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抓整治,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以高分通过测评。三要明确责任,担当作为,动真碰硬,切实抓紧抓实整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保证管理无缝隙、工作无脱节、职责无缺位;要敢于动真碰硬,对老大难问题和城市管理“硬伤”,要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问题真解决、不反弹。四要严督严考,加大推进,逐单销号,切实提高整改工作的实效性。市委文明办要主动配合市委督查室,坚持常态化、高频次督查督办。要把此次整改情况列入各责任单位的文明单位创建和年度岗位绩效考评内容。要求各责任单位明确时间节点,一项项抓攻关,一条条抓落地,补齐短板、做强长板。五要加大宣传,发动群众,齐抓共管,形成全民参与的创建氛围。要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引导和带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创城攻坚战;要依靠社区、学校加强对公众的价值引导、意识教育,抓好思想道德教育;通过开展道德讲堂、公益宣传、文化活动展示等多种方式,培养和提升公众的公共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努力建设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富美新邵武。(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