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厝健康志愿服务日:医务志愿者为群众义诊
http://wmf.fjsen.com 2019-03-13 12:05:24 来源:文明风

医务志愿者们为过往市民提供义诊服务

文明风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剑军 文/摄)3月12日,由莆田城厢区医院组织的“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在凤凰山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举行志愿服务日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医务志愿者们为过往市民提供测血糖、量血压以及眼科、内科、外科、妇科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

据悉,2018年3月,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志愿之家、城厢区医院、闽善行志愿服务站、东南网莆田站等单位共同将每月12日设置“石厝健康志愿服务日”,在凤凰山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开展不同主题义诊活动,根据主题在报名参加的医务人员中选派相应科室人员,为群众进行免费体检、常见病诊治、健康知识宣传、急救技能普及等现场送医送药活动,为年龄较大、出行不便的群众入户义诊,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了解,截至目前,“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已先后以“关爱妇女健康 关注妇科疾病”“弘扬国医文化 助力健康中国”“关爱心脏就是关爱生命”“预防流感 健康过冬”“精准扶贫、健康同行”等主题开展多期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达2000多人次,送出药品价值4万余元,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