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多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家园再添一抹新绿
http://wmf.fjsen.com 2019-03-13 10:07:07 来源:平潭文明网

志愿者在中湖村天桥路段绿化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38周年和全国第41个植树节。当天,平潭多地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活动,为实验区绿化做出贡献。

山门村

栽种苗木100余株

12日,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前往流水镇山门村开展以“我为平潭添新绿 共建美丽新岚岛”为主题的义务植树志愿活动,共有42名党员职工志愿者参加。

当天上午,志愿者一行三人一队,两人一组,按照植树技术指导要求,挖坑、扶苗、填土、踩实、浇水。植树现场情绪高涨、干劲十足。经过将近2小时的辛苦劳作,共计栽种苗木100余株。植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队伍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捡拾现场的果皮、纸屑、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以净化环境。

“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干部职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树立保护自然环境的发展理念。”实验区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万宝公园

为树浇水爱绿护绿

12日,潭城镇城东社区、白鹭社区、小湖社区和瑞龙社区志愿者们,共同在万宝公园开展“建绿色家园 树绿色理想”活动。三月初春,晴空朗朗。志愿者们的到来给静谧的万宝公园增添了一份生机与活力。

白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林炳风将志愿者们分成两支小分队,一支小分队负责给公园的绿植浇水,另一支则负责清理植被上多余的草木垃圾。“今天植树节,我们来万宝公园捡捡垃圾,给小树浇浇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城东社区志愿者林女士说。

林炳风表示:“今年虽然没有种树,但我们以另外一种方式让大家参与到植树节当中,提高大家爱绿护绿的积极性,为城市绿化做出一点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