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家风正民风淳社风清 美好故事传递美好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3-12 10:48:14 来源:平潭文明网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近年来,平潭在抓“三风”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使家风更文明、民风更淳朴、社风更纯正,为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风气。

树立典型

让核心价值观落小落实

志愿者和社区老人一起欢度节日

家风建设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创新社会治理的一次实践。好家训好家风能够影响引领村风、乡风和民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社会建设离不开每一个和谐家庭的建设,一个有良好家风的家庭,对周围的居民、人群具有一种示范和引领作用。

近年来,平潭把家风家训建设与寻找最美家庭、创建文明户结合起来,凝聚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强化核心价值观导向引领。以“好家训好家风”为抓手,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好家训好家风”培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在实验区相关部门的持续推动下,平潭涌现出了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林月莲、曾国温,全国最美家庭王瑜敏以及省五好文明家庭周娇娇等先进典型。去年,在福建省五好家庭、福建省最美家庭评选中,平潭分别再获评2户和4户。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岚台胞家庭薛清德、黄日红一家荣获全国五好家庭,成为我省首个入选全国五好家庭的台胞家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