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成立红细胞志愿者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9-03-11 17:02:0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良伟)为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事业规范化、制度化,普及志愿医疗服务理念,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近日,福清市医院成立红细胞志愿者服务队,并设立3支小分队。福清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秀云,福清市医院院长高子安及100多名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代表发言后,林秀云副局长向志愿者代表授旗。“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

林秀云副局长在致辞中说,福清市医院红细胞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卫健系统志愿者行动向规范化、正规化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服务队要积极拓展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的能力建设,提高管理及服务效能,走进社区、学校、家庭等场所,开展义诊、健康教育、慢性病宣教指导等服务,也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队,奉献爱心,帮助他人,传播健康理念,促进医患和谐共处。

据了解,福清市医院红细胞志愿者服务队以需要医疗服务帮助的各类群体,特别是针对特殊困难群体为服务对象。服务内容主要是由该院团委统一组织的集中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或其他社会公益性活动等,包括:院内志愿医疗服务,推广健康、急救知识普及,主题活动志愿医疗服务,大型活动保障志愿医疗服务,突发事件医疗救治志愿医疗服务,特殊对象志愿医疗服务等内容。(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