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名师大讲堂走进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三小学
http://wmf.fjsen.com 2019-03-11 10:42:42 来源:文明风

名师大讲堂 

文明风3月11日讯  电影《流浪地球》的热播被评为“引发中国科幻电影元年”。当地球成了“外星”时、当地球遇到最大的危机时,聪明、无所畏惧的“外星人”会怎样以最大的勇气与智慧让地球转移到宇宙另一条轨道上运行呢?

3月8日下午,由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福建省少儿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仓山区“书香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名师大讲堂走进福州市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三小学。现场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到林焱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他是国家一级作家、文艺评论家,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曾担任省文化厅、省图书馆“阅读推广大使”,长期为福建省作家协会培训班等文化讲坛授课。

讲座中,林教授通过影片《流浪地球》中许多有意思的细节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我们人类生存在这个世界上,也是流浪在这个地球上,唯独人类可以改变一切的发生因为我们人是可以学习的、思想更丰富的。它真实的走进了我们的内心,并且给孩子们一些深刻的启示和感悟。林焱教授带领同学们一同探讨,一同思考,在活动最后进行问答互动,孩子们提出了许许多多心中的问题,林教授很耐心的为孩子们解答疑惑,将整场讲座推向了高潮,活动也就此画上圆满的句号。(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