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常态长效学雷锋 爱心实践亮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9-03-08 17:17:0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8日讯  阳春三月,除了荡漾在身边的春意,也有一个人,恰似春天一般吹开人们的心扉,吹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战士——雷锋。2019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6周年的纪念日。为了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让我们身边的活雷锋不断涌现,火田中学早安排早部署展开了一系列学雷锋的活动。

国旗下讲话

3月4日早上,利用周一升国旗仪式,政治处主任林锴铤围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让同学们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勉励全体学生爱祖国,爱科学,爱劳动,做一个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青年学生。接着学生代表朱鸿英发表“学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主题演讲,她倡议全体同学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关爱他人做起,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主题班会课

3月5日下午,火田中学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了“学习雷锋,争做无私有为好少年”的主题班会。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分享收集到的雷锋名言、日记,交流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学唱雷锋歌曲,寻找身边的雷锋。通过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就是帮助有需要的人们,作为一名有为少年,要时刻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板报评比活动

在政治处的协调与部署下,各班级充分发挥师生的创造力和合作精神,制作了一大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版面美观大方的板报。用生动的图片和文字材料,向学生传递了“雷锋精神”的不朽魅力。让同学们感受到不论时刻如何变换,必须始终把助人为乐、奉献社会当作使命、习惯和生活方式。

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是火田中学团委领导下的一支主力军,在本次学雷锋活动中表现积极。他们自发组成队伍,走进学校公共场所,清理卫生死角,为清洁校园贡献力量。在大家积极主动、热情认真的努力下,校园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云霄县委文明办 云霄县火田中学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