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泉港区:以雷锋精神引领文明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3-08 17:10:23 来源:文明风

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3月7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刘泽阳)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泉港区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思想引领,动员各方人士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掀起人人学雷锋的热潮,以雷锋精神引领文明风尚。

党员先锋引领

泉港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热心公益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发扬雷锋奉献精神,倡树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4日,泉港区直机关党工委联合宣传系统党委等70多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引领广大市民群众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村风”、“平安泉港”建设及宪法知识的宣传、专家义诊及旧药换新药、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及生活假货辨别、减税降费政策业务咨询、送灯泡送温暖、打扫社区卫生等贴近群众需求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实际困难,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泉港区山腰街道有一支由德高望重、甘于奉献、组织协调能力强的退休党员干部组成的劝导团。老党员们积极发挥余热,深入村居集中开展移风易俗等宣传劝导工作,在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之余,以志愿服务热情感染带动更多村民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青年文明号”志愿者帮老人义诊

青年中流砥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泉港区汇聚青年力量,不断强化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培养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主力军。通过组建“五彩”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该服务队先后被评为市级2017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2018年度“五四青年奖章集体”、 “泉州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结合青年联谊和公益服务,创新开发“公益+联谊”新模式,以公益活动为主题搭建交流互动平台,鼓励单身青年积极参与公益项目、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带头示范优势,充分发动区青联、区青商会等各类青年社团和青年社会组织,整合各级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维权岗、公益组织等各类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共同参与,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慰问活动,引领时代风尚。

巾帼志愿者开展护河行动

巾帼大展风采

新时期新作为,泉港区充分凝聚妇女群众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贡献“她”力量,展现“她”风采,建功新福建,踏上新征程。

凝聚巾帼力量,助力公益事业。3月6日下午,“泉港区关爱妇女儿童发展基金”成立,得到职业女性联谊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筹集基金126万用于关爱帮扶妇女儿童,充分发扬了泉港女性“勤劳、善良、担当”的巾帼精神,展现新时期红妆风采。

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泉港区涂岭镇、后龙镇等清理河道污染垃圾,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爱河护河意识。

泉港三朱学校红领巾志愿者走访慰问五保户家庭

少年人小志大

泉港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群体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泉港三朱学校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五保户家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与朱老伯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被褥,为其营造一个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泉港区古县小学组织小小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乡村”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坝头溪、湿地公园,清理垃圾、规范公益广告宣传标语、清除小广告,传播弘扬“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精神。

一直以来,泉港区高度重视并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落实泉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建成植物园和区行政服务中心2个志愿服务驿站。用好锦绣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定期开展夏天“露天观影·银幕情怀”公益电影展映志愿服务活动,共举办活动26场次。依托“志愿福建”平台,组建志愿服务队169个,2018年以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773项,参与志愿者达900多人次,服务时间累计3500多小时,形成“志愿精神人人行 文明新风人人创”良好氛围。(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图为开展涉税咨询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