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素质,展风采——省农科院举办迎三八·传统文化与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19-03-08 15:52:28 来源:文明风

讲座现场

文明风3月8日讯(通讯员 文/黄春兰 图/王宁勃)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春风扑面,岁月巾帼竞风流!在这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7日上午,省农科院妇委会与院直属机关工会女工委联合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传统文化与文明礼仪知识讲座。来自各基层妇委会、妇女小组近16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妇委会副主任黄春兰主持。

此次活动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院妇委会副主任陈文虹介绍丝巾文化,陈副主任采用生动直观的图片“从一块布开始的时尚”说起,讲述了随着历史的变迁、经济的发展与繁荣,丝巾如何同妇女们的审美观念联系在一起,以及各国丝巾与其风土人情的关系,妇女的生活因丝巾变得色彩斑斓,多姿多彩。第二部分,由院女工委主任林清带领果树所周丹蓉、作物所张鸿进行配乐诗朗诵——行走的丝绸之路。她们激情而又悠扬的朗诵,仿佛将丝绸之路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巾帼不让须眉,激励女同胞在农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新福建做出新贡献。第三部分,邀请省标准化研究院党办(文明办)主任、质量管理者代表、高级工程师林京作“美丽丝巾秀 出彩文明人”礼仪知识讲座。林京的授课涵盖了办公礼仪与女性的言谈举止、着装等方面的知识,还开展现场教学、互动活动,传授女同胞们如何使用丝巾,如何把丝巾的美与女性的美融合在一起,展示现代女性的风采和魅力。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跃,深受女同胞们欢迎和喜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