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开展“三下乡”暨“万村千居唱起来 移风易俗树新风”文艺汇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8 15:48:35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8日讯   3月4日下午,诏安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八闽巾帼心向党 万村千居唱起来 移风易俗树新风 宜居建设换新颜”迎“三.八”文艺汇演在金星乡新东亭村举行。县妇联、县法院、县司法局、红十字会、文旅局、卫健局、科协等十个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婚姻家庭咨询与法律咨询台,由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婚姻家庭常用心理疏导方法及法律维权热点问题,并向群众发放了《女性健康手册》、《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家训》、《垃圾分类倡议书》等宣传品,此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本(份),宣传单400余张,接受咨询人数200余人次。各单位还进行了健康义诊,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等免费体检服务,并发放了部分药品、预防疾病知识手册和急救常识普及。组织志愿者进行公益义剪,为村里的老人进行免费剪发。

演出台上,有舞蹈、歌曲、潮剧、旗袍秀等精彩节目,吸引了500多名到场群众并赢得了观众们掌声阵阵。演出期间,还穿插了垃圾分类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全场观众积极参与抢答,场面热闹非凡、有效的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群众的环保和创建美丽家园的意识。此次的演出活动,丰富和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幸福、和谐的文化氛围,为推动诏安县的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乡村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此次“三下乡”活动和文艺汇演受到了新东亭村群众的热烈欢迎,倡导移风易俗、宜居建设意识,有效增强了农村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健康意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引导了广大妇女共创美丽家庭,共建幸福家园,共促社会和谐,为建设富美新诏安发挥了积极作用。(诏安县委文明办、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