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7 16:24:36 来源:文明风

主场活动文艺演出

文明风3月7日讯  3月5日(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为进一步传承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培育文明风尚,共建文明家庭,当日上午,长乐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区文明委主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鹤上镇承办的“拗九传家风 敬老情满城”——“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级主场活动在鹤上镇仙街村巷口礼堂举行,鹤上镇300位“逢九”的老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舞蹈《浓情拗九,幸福长乐》中拉开序幕,《感恩,最美的心》《母亲》《因为有你》一首首温情的歌曲述说着儿女们对父母的感恩之情。鹤上中心小学带来的武术表演精彩绝伦、舞蹈《小白翎》活泼可爱,将演出推向高潮。文明小戏《聘礼》宣传移风易俗、节俭办喜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在《中华好家风》中落下帷幕,温情的表演,为现场增添了温暖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鹤上中心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将一碗碗寓意着平安、长寿的“拗九粥”端到了老人面前,让老人们一边品粥,一边欣赏演出,感受浓浓的敬老情。此外,还有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