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祥芝镇志愿者冒雨清理海滩垃圾
http://wmf.fjsen.com 2019-03-07 15:07:44 来源:文明风

祥芝镇志愿者冒雨清理海滩垃圾

文明风3月7日讯(通讯员 邱育钦)3月5日下午,祥芝莲坂、古浮海滩下着大雨,由祥芝美丽海岸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净滩活动依然如期举行,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包括祥芝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祥芝镇巾帼志愿服务队、祥芝镇工会志愿服务队在内的30多家单位、学校、团体、企业的上千名志愿者参加,海风将冰冷的雨滴打在志愿者身上,志愿者依然不畏冷雨,他们有的身穿雨衣,有的戴着摩托车头盔,有的甚至套着布袋子,大家齐心协力,共清理出0.5吨海滩垃圾。这也是祥芝镇志愿者活跃的缩影之一。

据悉,目前祥芝镇现有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老龄志愿者、职工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医疗卫生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等7种类型志愿服务队伍。2015年成立的石狮市祥芝美丽海岸志愿者协会,长年坚持开展“净滩”志愿服务活动,该协会荣获“2017年度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被确定为“2018年度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协会带头人蔡加渐、陈省华夫妻入选2017年“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党支部书记蔡鹏泽荣获“泉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6年成立的石狮市祥芝渔港义务救援协会,积极开展海上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活动,该协会获得了泉州市2017年度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其“海上遇险专业义务救援”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辖区内还有福慧行扶贫助困志愿者协会、祥芝渔业协会等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化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和社会影响的志愿服务团队和项目。

下阶段,祥芝镇将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体系,规范志愿者队伍管理,吸纳更多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转化为一种生活常态,促进全镇社会经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为祥芝渔港经济区和渔港风情特色小镇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供稿,来源: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