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新店镇开展“拗九节”尊老敬老慰问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6 18:04:56 来源:文明风

 医务志愿者为居民群众义诊活动

本场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和中国传统文化有机结合,活动在节目中国舞表演《幸福的格桑花》中拉开帷幕。通过独唱《孝敬父母》、《牧羊童》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为数百名群众送上一场丰盛的拗九节文艺盛宴。

同时活动现场,结合“3·5”学雷锋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禁赌、移风易俗宣传、健康义诊、为老人发放拗九温情礼物等内容融入到志愿服务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广大村民群众进行思想政治宣传教育。

除外,新店镇西庄社区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到辖区空巢、孤寡老人家里开展“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志愿服务及慰问活动。社区党员一行前往辖区看望了93岁高龄独居的候金惠老人。社区翁书记十分关切地询问老人的境况,为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拗九粥的食材以及牛奶等生活用品。临走时,翁书记还细心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候金惠老人十分感谢社区党支部多年来的关心与帮助,更感谢大家让她在“拗九节”这样的传统节日中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温暖。

近年来,新店镇把拗九节尊老敬老慰问活动作为进社区为群众服务的一项重要实践,突出以人为本、注重为民务实,坚持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晋安区新店镇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