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志愿者让助残志愿服务在惠安形成常态
http://wmf.fjsen.com 2019-03-06 17:52:11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们与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

文明风3月6日讯  2017年2月23日,惠安县原残联理事长陈欠水同志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评选为“全国最美志愿者”。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残联”,老陈怀揣爱民之心,走访帮扶残疾人,20多年来风雨无阻,不曾间断。近日,由陈欠水等同志组成的助残志愿服务队深入惠安县东桥镇和涂寨镇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和“学雷锋”助残志愿服务。

在残疾人家里,志愿者们与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普及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宣传政府扶残助残政策,认真记录残疾人及其家属反映的困难、需求,以便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志愿医务人员为残疾人进行了身体检查,为精神残疾患者免费配发药品;志愿者们还针对不同个体开展心理疏导,鼓励他们转变“等、靠、要”的思想,自尊、自信、自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在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努力脱贫致富。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服务队还为残疾人家庭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此次活动是惠安县残联“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去,县残联将组织志愿服务队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努力为残疾人朋友多做实事、好事。(惠安县委文明办 惠安县残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