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http://wmf.fjsen.com 2019-03-06 17:43:53 来源:文明风

高桥镇开展“美丽沙县 青春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3月6日讯  三月,生机勃勃,春意盎然。这个季节,雷锋精神在沙县这座全国文明城市蔚然成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显得格外暖心。

志愿之花遍地开 文明实践倡新风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1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高桥镇团委联合高桥初级中学团支部共50余人开展“美丽沙县 青春护绿”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团员的社会责任意识,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美丽高桥,打造绿色家园,用实际行动为身边环境添彩增绿。

暖暖春风意,浓浓敬老情,3月5日,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郑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郑湖乡卫生院志愿服务小分队组成慰问小组,前往郑湖乡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给老人们送去春日的问候和心灵上的慰藉。

文明使者进社区 关爱行动暖人心

3月4日上午,凤岗街道东门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广大居民免费提供早餐、义诊、理发、按摩等服务,虽已入春但天仍很冷,志愿者们的服务使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此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开展的服务项目贴近居民需求,大大方便了他们的生活。

3月5日,沙县城管局在府北路组织开展“情暖满虬城 文明新时代”社区卫生大清扫活动。此外,县城管局还联合卫计局、城北社区发起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现场为广大群众答疑解难,为保障百姓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添砖加瓦。

雷锋精神传校园 个个争当小雷锋

3月4日上午,沙县翠绿小学在操场上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做一个有修养的人"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王兰英校长鼓励全体队员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让学雷锋活动长期化、常态化、常规化。学生代表陈乐涵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大队长凌煜钦同学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在“雷锋大队旗”下立志宣誓。王校长带领全体教师生在写有“弘扬雷锋精神·做一个有修的人”横幅上签名,担当的是责任,承载的是信念。下午第三节课开展“学雷锋好榜样·好习惯伴我行”的主题班会活动,号召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高尚的行为铸造起一个又一个新时代的"活雷锋"。

3月4日下午,沙县城一小学党员教师和优秀学生组成“文明行动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保护母亲河,人人志愿行”捡拾白色垃圾活动。志愿者们在西大桥至大洲古渡的沙溪河畔,用自己带来的扫帚、垃圾桶和垃圾袋等工具,认真仔细地捡拾牛奶盒、饮料瓶、塑料袋、碎纸片和其他杂物等白色垃圾。此次活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更美,使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