拗九承孝道 粥香飘罗川——罗源县开展一系列浓情拗九节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6 17:15:36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6日讯  农历正月二十九,一年一度的“拗九节”如期而至。为过好这个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传承“尊老孝老”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连日来,罗源县各单位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浓情拗九节服务活动。

3月4日上午,“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罗源专场活动暨“3.5”学雷锋服务活动温情启动;两日来,罗源各社区、各部门及乡镇的“拗九节”活动如春风拂面,令人温馨满怀。

在南门社区,社区联合政法委、实验幼儿园、金闽公司、烟草局、县残联、民政局、公路局、地震办、邮政储蓄银行在实验幼儿园综合活动室开展“百善孝为先·拗九传真情”为主题的活动。幼儿园小朋友为爷爷奶奶诵读、舞蹈、说相声,老人喝着带着满满祝福的拗九粥,笑逐颜开。

在古色古香的后张路26号,来自北门社区、县科协、实验小学等志愿者搀扶、陪同老人齐聚一堂,亲手为老人们端上拗九粥,用热腾腾的香甜之粥,表达对老人的敬意与祝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