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开展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5 18:30:28 来源:文明风

活动全景

文明风3月5日讯(通讯员张美芹)为全面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4日上午,宁化县委文明办在翠园广场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宁化 志愿同行”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县直机关、学校、社会组织等25个志愿服务队立足自身行业特点,开展政策咨询、保健医疗、青少年权益维护、理发等服务项目,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化、多样化的服务。

活动现场划分三个主题区域,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宣传”区,团县委、县妇联、县档案局、法院、公路分局等单位,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印有宣传口号的宣传品等方式开展普法、惠民政策等宣传活动;县红十字会公益理发队、三明工贸学校免费为市民提供了理发、修容等便民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区,县红十字会现场教学急救常识,并免费赠送爱心商家捐赠的拖鞋;县总医院向过往群众宣讲日常护理注意事项,并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县供销社、烟草公司、供电公司等单位结合工作特色,开展了农技常识、安全用电知识、真假烟辨别等宣传。

“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区,县教育局、一中、实验幼儿园、城东幼儿园开展了教育政策咨询、语言文字普及、早教宣传、亲子阅读等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近90余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唱响新时代奉献之歌。

近年来,宁化县不断丰富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服务队伍持续深入社区、学校、村镇等,开展多样化、专业化、便民化的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传递志愿服务理念。(宁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