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晋安区主场活动暨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5 17:38:34 来源:文明风

慰问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各类模范代表

文明风3月5日讯  “拗九节”是福州十邑地区的传统民俗节日,今年的“拗九节”恰逢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传统民俗节日期间,为弘扬“孝老爱亲”和“雷锋精神”传统美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共筑共建美丽幸福城。3月2日上午,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 晋安主场活动暨学雷锋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拗九送暖颂孝道 雷锋精神传薪火在环南公园拉开帷幕。

现场,舞台上的节目精彩纷呈,演出在《青花瓷扇子鼓》中拉开序幕。有致敬改革开放40年的舞台剧《童声嘹亮》,有敬老主题的闽剧折子戏,有绘本表演《先左脚后右脚》、有歌舞情景剧《爱的陪伴》,有舞蹈《芳华》,有魔术表演《幻化》、有葫芦丝演奏《荷塘月色》等,爷爷奶奶们在台下边喝粥边看节目喜乐融融。

在舞台另一边的志愿服务公益集市的各类义诊、传统手工艺展示等摊位热闹非凡,吸引不少居民群众参与,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救护常识普及、村童妈妈服务点、盲人体验和亲子制作敬老贺卡等项目,大家纷纷表示这场的公益集市不仅暖心还十分接地气。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进一步推动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为晋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志愿者代表们颁发荣誉奖牌。“雷锋月”期间,晋安区将以“助力新晋安 建功新时代”、“邻里守望•关爱互助”、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当地群众实际需求,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重点,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让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晋安区茶园街道、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