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涵育文明风气
http://wmf.fjsen.com 2019-03-04 11:20:59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4日讯(通讯员 陈艳/文 郑正华/图)3月3日上午,在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南平市文明委举办南平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呈现一片红色的海洋,志愿者身着志愿服,手中挥舞着志愿服务队旗帜,热情地参与到《南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宣传及环境整治、引导文明交通、广场便民服务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据统计当日有超过1600余名志愿者到场。

出席的领导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的重要平台是面向人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的有形新阵地,是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的综合性宣传平台,更是打通基层新时代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途径。去年,南平市印发了《南平市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积极打造武夷山、政和等一批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示范点。并结合南平市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要求,创新提出了“五有五优”验收标准,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启动南平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及《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宣传工作。

福建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发表讲话

仪式上,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培栋向“南平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工作推进指导组”授牌;省、市领导向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向市直单位“7+N”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获得南平市四至五星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福建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在现场肯定了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并要求要准确把握功能定位,要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健全强化保障机制,创新丰富工作载体,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向深入。南平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朱仁秀在活动仪式上充分肯定此次宣传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对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管理办法》作出工作部署。

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培栋发表讲话

最后,张培栋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二要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文化新需求、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拿出过硬举措;三要守正创新,探索形成一套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思路、对策和方法,创新实践载体。号召与会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好、打造好、运用好,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南平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同时,要全力贯彻落实好《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加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创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生活和工作环境。

揭牌仪式

活动最后,张培栋、陈璇等一行到文明办进行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工作推进指导组揭牌仪式。潘敏芳,余建坤等市领导出席并参加此次活动。(东南网)

南平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朱仁秀发表讲话

省、市领导向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为获得南平市四至五星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