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青年医护志愿者大爱扶贫 让青春底色浓墨重彩
http://wmf.fjsen.com 2019-03-01 11:44:34 来源:文明风

儿童体检

文明风3月1日讯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在广大农村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重大疾病、慢性病是群众致贫、返贫的主要原因,做好医疗扶贫工作至关重要。

自2016年以来,福州精准帮扶甘肃定西的工作深入开展,福州市鼓楼区与对口帮扶的定西市岷县也一次次谱写扶贫协作新篇。就在去年9月,根据岷县方面的需求,来自鼓楼区的6名专业医疗技术人员远赴甘肃,到岷县开展医疗健康帮扶活动,真正做到医疗真落地,扶贫显真情。

一、建立儿童保健室,点亮“贫血”儿童成长之光

何一昆是鼓楼鼓西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副主任,在前往岷县开展的医疗扶贫工作中,她在岷阳卫生院开展扶贫工作。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公共卫生医疗工作的技术人员,去年9月抵达当地后,在门诊过程中,当地儿童多有出现贫血症,这让何一昆感到心痛。

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为了提升当地儿童的医疗保障条件,何一昆同岷县卫生院负责人提议组建专门的儿童保健室,这一想法得到了对方的积极支持。于是,寻找足够的场地、购买相关设备、培训医护人才,在两名鼓楼医生的带领下,岷阳卫生院有了儿童保健室,当地儿童的健康有了进一步的保障。

扶贫时间虽然到了,又自愿延长时间。何一昆此次在岷县的扶贫时间是3个月,可在扶贫时间到期后,她没有离开,而是自愿延长1个月的工作时间,和当地同行再“走一程”;条件虽然艰苦,守在同批次最偏远的扶贫地点,用心奉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毕竟医护人员都是刚培训,医疗技术掌握还没有很熟悉,当时离开我不放心,所以我延长时间,和当地医疗同行再‘走一程’。”何一昆说出了延长扶贫服务时间背后的真诚想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